8月27日,“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系列活动在北京首创朗园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根据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由中国商联奥特莱斯分会主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沈实、中国商业联合会奥特莱斯分会会长商秀丽、中国商业联合会项目合作部副部长李金伟、中国商业联合会宣传处处长李海东,以及首创钜大集团总裁冯瑜坚、首创奥特莱斯品牌企划中心副总经理赵一帆、天津佛罗伦萨小镇总监刘叶晶、王府井集团副总裁王宇、王府井奥特莱斯副总经理曹慧君、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商圈综合体全国业务总监刘佳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据悉,该活动将于2021年9月17日-10月17日,跨中秋、国庆双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截止目前,全国14家龙头奥特莱斯集团均已报名参加本届活动,汇集项目预计超过80个,活动立足成为全年消费促进活动的引爆点。在购物季期间,将有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二期、成都佛罗伦萨小镇二期、首创奥莱南宁项目、王府井奥莱郑州项目、砂之船苏州项目等多个重量级奥特莱斯项目开业“首秀”。本届购物节活动开幕式将于9月17日晚在上海佛罗伦萨小镇隆重启幕。中国商联奥莱分会将首次发布《全国奥特莱斯行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并联合行业企业共同发布《中国奥特莱斯行业诚信公约》。

“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表示,疫情之后的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济快速的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之中走出。在中国经济快速恢复的同时,中国商业市场也在持续复苏。奥特莱斯作为后疫情时代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重要板块,未来将成为各地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战场,更将成为消费升级的新高地。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现任奥特莱斯分会会长商秀丽介绍,奥特莱斯业态自2002年近入中国以来,经过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实体零售商业的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成为广大消费者热捧的时尚潮流聚集地。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奥莱的发展市场是基础,投资是快速扩张的驱动力,截止目前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均有奥莱布局,但项目良莠不齐,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奥特莱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商秀丽认为,在区域市场日渐饱和,新项目投资放缓的趋势下,精益运营,向经营要效益是奥莱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各大集团提质增效的重中之中。因此,如何向消费者传播奥特莱斯理念,让“品质消费,惠在奥莱”的口号深入人心,给更多追求品质、时尚、潮流的消费者留下“买名牌,就得去奥莱”的深刻印记,这就是组织“首届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活动的初心和主要目标。

据首创奥特莱斯品牌企划中心副总经理赵一帆介绍, 9月19日预计开业的南宁首创奥特莱斯,是南宁市公布的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点项目之一,其融入了“一带一路”东盟国家特色的商品,是首创文、旅、商相结合的又一力作。同时,首创奥莱也将不断完善运营体系,以LEAD(标签化、体验化、家庭化、数字化)奥莱为核心经营战略,逐步实现最卓越体验的商场和最具价值的奥特莱斯运营商的企业愿景。

商秀丽会长表示,这次将各大集团的优惠券同时、同期、同额的汇集到同一个线上平台也是个史无前例的“创举”,这将是全国线下实体奥莱在线上平台的“首次”集结。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