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召开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完善方案核心内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城投公司关于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整体进展情况、历史名镇(国潮小镇)前期准备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区文旅局关于天津市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选址筹建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国家文化公园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招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各个方案细节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清强调,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是展现大运河历史风貌、彰显津沽文化价值的国家级标志性工程,是备受群众瞩目和期盼的大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坚持层层审核多层把关,打造质量过关的精品工程;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组织专业团队对项目方案进行深度论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纵深推进项目实施;要准确把握项目的建设周期,以依法依规为前提,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项目投资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入、早见效。

白凤祥说,做好招商工作是高标准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关键,要统筹好项目规划、投资、运营三者的关系,用“一盘棋”的思想指导开展招商工作。要精挑细选合作伙伴,携手行业精英共同打造品质项目,努力把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文化传承的载体、文化建筑的胜地、文化交流的平台、市民满意的家园。

区领导于强、李桂强、杜全胜出席。(记者祁九州 曲美娜 李千雪 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