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针对老兵退伍季官兵特点,将教育贯穿于一日生活制度中,全面、及时、有效地掌握了特殊时期官兵思想动态,助力老兵退伍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开展。    

强化教育引导,激发工作热情。中队坚持以教育为切入点,扎实开展优良传统、职责使命、战斗精神等专题教育,积极引导满服役期老兵摆正好心态,正确对待走留与个人得失,树立“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思想认识,确保老兵始终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和训练中。

掌握老兵思想,解决实际困难。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了解、个别谈心等方法,重点了解他们的个人愿望和现实困难,在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中摸思想、找问题、解疑惑,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消除思想顾虑。

注重管用结合,站好最后一班岗。中队积极发挥满服役期老兵“酵母”作用,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号召满服役期士兵把带兵小经验传授给身边战友,鼓励他们留下好思想、好做风、好传统,使岗位交接有接班人,骨干新老交替有传承,部队战斗力有保证。

开展丰富活动,活跃部队氛围。广泛开展训练间隙小活动、周末假日小比赛啊等系列文娱活动,让即将满服役期老兵与战友相互娱乐、共同比拼、密切配合中,增强情谊,加深感情,进一步释放压力。

目前,全体即将满服役期老兵保持着过硬的思想、顽强的作风、严格的标准,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服从命令,坚决做到“编框编篓,重在收尾”工作,为部队建设奉献力量。(供稿:何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