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称“天津市工信局”)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召开航空航天产业链推动会,进一步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为制造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制造业立市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指挥部会议精神,介绍了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航空航天产业链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发展制造业是天津的看家本领,更是最大优势,抓产业链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制造业立市,进一步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手段。通过航空航天产业链建设,将持续巩固天津市“机、箭、星、站”研发制造优势,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航空航天产业基地。

会议强调,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链建设,核心在于“服务”二字,要在布局重大项目、打造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引育新动能等各项工作中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存量、提高增量,发挥“七个一”工作推进机制作用,强化政策支撑,加强交流对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打赢产业链攻坚战。

下一步,天津市工信局将持续发挥产业链副链长单位带动作用,按照《天津市推动重点产业链发展的工作机制》要求,紧盯产业链规模、项目、人才、创新四个目标,围绕产业链“两图两库”认真谋划招商工作,研究策划“天津航天谷”框架方案、“国之重器天津制造”系列宣传活动等,切实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