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国全民健身日,也是东京奥运会闭幕的日子,中国体育健儿们在本届奥运会的赛场上顽强拼搏,取得了佳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此重要时刻,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年天津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全运会新闻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宣读建设“排球之城”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将排球运动打造成为天津城市发展的特色和品牌。

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天津优秀的参赛选手也夺得三金一铜,回馈了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及全市人民的期望,尤其是37岁老将吕小军赛场上不仅夺得冠军,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为祖国、为天津争得了荣誉。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启动我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极具特殊的意义,我们要用奥运会冠军引领天津体育的发展,号召我市广大的健身群众积极投身到我们排球之城的建设当中,投身到我们体育强市的建设当中,把我们的大都市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运动之都。”

启动仪式结束后,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带队探望了正在训练馆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天津女排,此后还实地考察了天津冰壶馆,并与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的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干部职工合影留念。(梁斌孙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