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掀起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又一轮热潮。

讨论交流,内化于心。中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各类学习措施,做好分工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充分利用政治教育课时机组织专题教育,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官兵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活用载体,浓厚氛围。中队党支部引导全体官兵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利用广播、报纸、电视新闻、宣传橱窗和新媒体等多样的形式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并组织在手机开放时间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帮助官兵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信念。

履职践行,牢筑使命。七一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鼓舞着中队官兵不懈奋斗,践行使命。近段时间,中队涌现出一大批“军事训练优秀个人”、“优秀执勤哨兵”、“优秀执勤哨位”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在中队全体官兵中树立了榜样,为下一步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活动,进一步深化中队全体官兵拥护党、热爱党、追随党的坚定信念,激发了同志们的满腔热情,在领袖号召下,全体官兵自觉聚焦站位,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中砥砺前行。

(供稿: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 何晨曦 张士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