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吉林省贸促会、长春市政府等共同举办的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本次大会以“弘扬传统医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标准委员会主席沈远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闫树江表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世中联积极组织分享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参与全球抗疫。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在此形势下,发挥传统医学优势、携手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


此次大会特别设立“海外中医药抗疫经验交流线上专场”。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比利时、波兰、瑞典、奥地利的10位中医药专家,交流、分享了各自团队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取得的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