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至15日,“青年音乐家培养计划”将首次入驻天津茱莉亚学院,数百位音乐家将汇聚津门,与音乐爱好者一同浸入音乐之河。

“青年音乐家培养计划”(以下简称“青培”)的宗旨是为青年音乐家提供国际一流的音乐培训项目,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窗口及平台。该计划创办于2016年,由音乐家陈琳、陈雷激、何为与涂强共同发起。本次活动包含多场排练、8场大师课和5场音乐会。另外,“青培”学员将随导师及特邀艺术家,共同演绎由巴洛克至当代音乐的优秀作品,于8月8日和9日举办室内乐音乐会系列。8月10日,钢琴家盛原呈现四首巴赫《勃兰登堡协奏曲》。8月15日的闭幕音乐会上,“青培”假日乐团将邀请圆号演奏家曾韵和假声男高音刘珅,在指挥家陈琳的带领下奏响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施特劳斯《第二圆号协奏曲》,以及马勒《第四交响曲》。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卜怡明认为,这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夏季音乐项目,“每年的‘青培’社区以及从参与‘青培’的音乐家们身上散发出来的能量让我印象深刻,这种能量是极富感染力的,这与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教育理念是不谋而合的,我们都希望学生能够走进社区,成为有魅力的音乐家。”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表示,作为一个公益性音乐教育项目,“青培”无论是师资还是录取标准都具备国际水准。“‘青培’今年录取的学员大多来自国内外的名校以及一些职业乐手,其中也包括一部分天津茱莉亚的首届研究生。同时,很高兴看到天津茱莉亚有几位常驻教师,今年也应邀加入‘青培’一流的导师团队。在天津茱莉亚新校园建成后的第一个夏季,我们很期待携手‘青培’给学生们提供这样一个短期交流学习的高水准的国际平台。”(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