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瓷语话党史,做红色传人”少儿瓷画创作体验活动在天津市群艺馆艺术实践基地--天津同飞书画院启动。这是今年天津市“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系列活动的第二项专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小作者是由各区文化馆(宫)选拔推荐的。在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生动讲解了瓷画的历史和工艺制作过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还会提出问题,让老师解答,现场互动十分活跃。随后,孩子们结合活动主题,在老师的示范与指导下,按照瓷画的制作步骤完成了自己的瓷画作品。作品完成后,孩子们兴奋地相互展示,一件件别致的瓷画作品赢得了小伙伴与家长们的赞赏。


近年来,天津市群艺馆加大文化惠民的力度、深度、广度,紧密结合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积极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举办了各类新颖、有趣的少儿艺术创作体验活动,以此提升少儿审美素养、培养艺术爱好,让广大少年儿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接受艺术熏陶。

据了解,“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系列活动的第三项专题活动“红色故事我来讲,童心画传承”沉浸式创想美术体验活动即将在8月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