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天津地区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量身打造的公益项目,由Visa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发起,已正式开启在京津冀地区的全面推广。项目旨在赋能女性小微企业,提升其对接奥运机遇的内在能力与外部资源。

据了解,“冬奥有她”项目于2019年12月启动以来,为1250名女性小微企业主提供了多方位的系统赋能培训。该项目覆盖京津冀地区的体育、旅游与文化产业,通过多元化的赋能机制,为女性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实用商业技能、数字化工具,企业发展金以及国际推广平台。6月第三期课程启动,为期10周,由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负责天津地区项目全面执行,预计将惠及天津地区1000名女性小微企业家。

“冬奥有她”项目本着服务冬奥、抢抓冬奥契机的宗旨目标,计划于2022年底覆盖5000家女性小微企业,为京津冀地区在后奥运时期的包容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