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通州发展集团主办,照澜科技协办的“聚合资源·繁荣生态”区块链项目融资路演交流专场活动在京圆满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技术研究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政策所、通州区科委、通州区金融办、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相关领导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活动。路演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邢艳凯主持。

本次活动,筛选了9家拥有优质区块链应用项目的科创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中关村资本、中国惠华、势成资本、和君资本、中关村启航资本、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幸福投资、三菱资本、复韬资本、华龙资本、兴业证券投行部、中国风险投资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出席,同时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在致辞中提到,联盟与通发展集团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优质区块链创业项目与金融资源深度、精准对接的可靠桥梁,高效拉动产业发展,助力以区块链技术驱动产业全新生态构建。

通发展集团作为联合主办方,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将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商务金融、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板块,助力副中心发展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空间和精准的配套服务。张家湾设计小镇是副中心“三镇”建设的重点。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张家湾设计小镇将聚焦创新设计和城市科技产业,打造成为北京设计之都、数字之都的重要平台。

在路演阶段,包括:智慧政务、供应链金融、数字资产监管等领域中区块链应用企业分别向大众展现了自家企业的领域内的应用前景与未来。

智慧政务领域,湖南智慧政务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介绍了不动产区块链数字资产服务商的项目,阐释了一体化、资产化在不动产方面应用的价值意义。不动产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商的推出,已经实现政务、金融、市场的一体化服务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

互联网金融领域,杭州云链趣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安蔚表示,中国供应链管理与产业互联网金融新型基础设施服务首选厂商项目重新定义了供应链金融平台,改变了传统科技公司资金增值、资产增值的现状,构建了一个集平台建设、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于一体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数字资产端,枫玉科技的创始人/CEO王运嘉介绍了可监管的区块链数字资产用户端的项目,阐述了让数字资产从虚拟走进现实的价值意义。

国产军民两用领域,湖南兆物信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睿表示,国产军民两用高性能区块链基础平台项目重新定义了区块链基础平台。基于DAG的栅格式共识机制,构建了一个集SaaS、PaaS、LaaS于一体的区块链平台。

数字化流程领域,宇链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苏娣介绍了数字化全流程安全管控平台的项目,展示了通过构建良好的可信数据采集方式等方法对平台的管控效果。

产融平台领域,华链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明表示,医疗目录链数据共享平台是一个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将医疗科研机构需要共享数据的目录信息、共享规则、访问行为等同步上链的项目。

音乐领域,北京信通世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郭小川介绍了捧音项目。他表示,捧音已经实现宣传音乐、管理粉丝、版权变现等服务能力,满足音乐人及音乐公司的需求。

教育领域,北京柏链道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范克峰表示,通过对区块链教育的设计及微芒数字实验平台的应用,实现产教融合、数字化产业的人才服务商。

路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更有现场观众与嘉宾互动,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问题,每位分享嘉宾也都细心地进行讲解、给予回答。

联盟与通发展集团以“聚合资源,繁荣生态”的价值理念,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双方将为更多项目提供鼓励与支持,聚合资源,繁荣生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