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创响中国天津经开区站暨“共筑梦想创赢未来”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举行。

本次天津赛区复赛旨在通过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这个舞台,为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创新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孵化应用、对接资源的机会,促进新技术新产品转化落地,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新亮点、新模式。截至7月9日,天津、深圳、杭州三个赛区共计征集到300组报名项目,项目涉及节能环保、生态环境、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绿色产业全领域。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夏青研究员表示,本次大赛与上届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去年的双城互动到今年的三城联动,从去年的环保领域项目征集到今年绿色产业的全领域征集,不仅征集了国内的优秀项目,还征集到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海外项目。“在项目征集广度、数量和质量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创赛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未来,希望绿色创新创业大赛在品牌建设和优质项目推广孵化上能够进一步加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创赛越办越大、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