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主旋律影视作品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举办了“百年红色光影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片展映月活动。2021年7月8日举行首映式,党委副书记李正全主持。

在首映式上展映影片《建党伟业》,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方卫同志出席并致辞,在观影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3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首映活动。

《建党伟业》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布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一系列事件,大致可以分为:民国初期动乱篇、北洋政府篇、五四运动篇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篇。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残酷的,我们无法感受在战场上拼杀时的痛苦,也无法体会革命志士为国家赴汤蹈火的艰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忘那段刻苦铭心的历史,珍惜无数共产党人用献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院党委还将遴选3部讴歌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影片集中展映,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号召广大党员以观看红色电影的感受为切入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