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与安恒信息共同举行了“浙江工业大学范渊教授聘任暨安恒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等相关校企代表出席本次仪式。仪式上,双方研讨了物联安全创新研究中心共建方案,希望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地,为特色人才培养做出积极努力。

仪式上,虞晓芬代表浙江工业大学,为长期以来安恒信息对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范渊热心高等教育事业,向学校慷慨捐资,彰显了企业家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并提出了未来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网安人才的美好愿景。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致辞

范渊在讲话中表示,信息安全行业快速发展,在未来的人才培养中,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培育人才将成为优秀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关键。安恒2.0时代的发展离不开战略人才和骨干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全方位合作,打造“产、学、研”融合新样板,为国家培养更多新时代数字安全工匠。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致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陈铁明在仪式上阐述了浙工大-安恒信息创新中心的筹备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陈铁明进行筹备工作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浙江工业大学范渊教授聘任仪式”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产业导师聘任仪式”。

浙江工业大学人才办主任陈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书记范菁、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共同进行签约

虞晓芬为范渊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人才创研院院长苗春雨代表此次受聘任的9位行业产业导师接受聘任

聘任仪式后,双方领导及代表举行了“安恒教育基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商讨了杭州安恒公益基金会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的相关事宜。杭州安恒公益基金会设立“安恒教育基金”,未来将对浙江工业大学优秀学子和贫困学子提供资助和支持。

安恒教育基金捐赠协议签约现场

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各创新实验室。

在信息科技发展的大背景和政策引领下,信息产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着力点。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大力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产业的产教融合,赋能各地网安人才培养,为智慧城市发展筑牢安全底座,为数字经济产业夯实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