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危害的防范能力,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干警到孟津区老城高级中学,开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志愿者活动。

image.png

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光林讲到:课业繁重的高中生活让大家从稚嫩少年成长为有志青年,每个人都卯足了劲儿向着自己心仪的学校奋斗着。在即将成人之际,黄河桥所的干警给大家准备了一堂人生警示课,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助力同学们走好人生每一步。

image.png

该所二级警长、老城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杨连彬,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远离毒品向学生们宣讲了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孩子们:人生不能重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吸毒人群,抵御毒品诱惑。谨慎交友,选择健康的娱乐方式,千万不能因一时冲动,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让毒品毁掉人生。

之后,学生们围在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旁,认真学习毒品知识,向身边干警咨询心中疑惑。听到吸毒后的严重恶果,纷纷表示:一定会保持高度警惕,不吃来源不明食品,不交现状不明朋友,拒绝诱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image.png

本次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覆盖师生600余人,普及了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