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仅风景好,杏子也挺好吃的!”6月23日,在白银区水川黄河大峡谷采摘大接杏的葛先生赞口不绝地说。

image.png

前几天,从深圳打工回兰州度假的葛先生,在抖音上看到距离兰州最近的水川黄河大峡谷杏子熟了。于是,他携家人驱车前来观光采摘。

image.png

端午节过后,位于白银区水川黄河大峡谷景区幸福岛的杏子陆续成熟,成片的杏树像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山坡上,与谷底波光粼粼的湖水相映成趣。

image.png

漫步幸福岛杏树林,阵阵芳香泻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枝头的杏子,有的绿里发青,有的白里泛黄,有的黄里渗红,有的红黄相间。它们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着绿叶笑吟吟地向外张望。此情此景,颇有些唐代诗人温庭筠笔下“知有杏园无路入,马前惆怅满枝红”的韵意。

image.png

微风轻抚,阵阵欢声笑语在峡谷间回荡漾。杏树林里,人们或朋友相伴、或家人相携,尽情享受采摘之乐、田园之乐,共度美好时光。 

image.png

据黄河大峡谷景区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前来景区游览的游客成倍增加。端午过后,游客更是乘“杏”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