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马红同志事迹材料

马红,男,现年32岁,汉族,大学本科文化程度,中共党员,2017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和入党入警誓言,以坚强的意志和品格,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的职责使命,出色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力学笃行 苦练内功提素质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政治学习方面,他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业务方面,他认真学习钻研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业务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领域,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认真系统地学习系列法律法规,使自己在业务上不断精通,工作上不断创新,经验上不断丰富,素质上不断提升,通过学习由一知半解变为行家里手。

锲而不舍 攻坚克难破要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为一名刑事侦查员,强化侦查经营意识是必备素质。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就加入到刑侦队伍,先后利用视频侦查手段从合阳跨过黄河经临猗一路沿线追踪到山西省运城市,最终破获张某等人系列盗窃电瓶案;合阳县电力局报案称电能损耗严重,怀疑有人盗窃国家电能,他扩散思维,利用多种小程序软件和传统侦查手段破获王某等人盗窃国家电能案,为国家挽损数十万元;冬季县城街道接连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他利用第三方支付手段倒查,最终破获孙某等人跨省系列砸车玻璃案;在面对复杂疑难案件时他从不畏惧,而是发挥抽丝剥茧的侦查特点和善于攻心的审讯技巧,破获马某特大诈骗案;在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形势下,他迎难而上,破获宋某、张某、万某被诈骗等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案。

image.png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铸忠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工作,他注重学习、刻苦钻研,将信息研判充分应用到实际侦查破案中,认真落实层报、研判、指令工作,利用各类技战法参与侦办大小刑事案件五十余起,得到县局、大队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他没有放松对刑事信息的研判工作,先后研判出10余起案件。配合九龙、黑池、甘井、王家洼等派出所为群众挽回损失三十余万元。勤学习,苦钻研,善思考,练内功,强素质,他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用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和为民保安宁的强烈责任心,用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英雄本色,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高度政治思想觉悟和精神风貌。

严以律己 与时俱进葆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他严以律己、甘于奉献。牢记宗旨,忠诚使命,立足本职,求实创新,用拼搏闪亮自己的青春,用奉献诠释自己的人生,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尊严。他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放在心中。以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高质量侦破了一桩桩大案要案难案,严惩了罪犯、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认真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image.pn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马红同志始终怀揣一颗炽热的从警初心,风雨兼程、奋力拼搏、无怨无悔、毅然前行在路上。当面对赞扬和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他将自己比作泥土,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自己工作的标尺,和战友们一起以无悔青春换取万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