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天津春华秋实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北方工业天津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开展建党百年的联合活动,由天津春华秋实残疾人艺术团残疾朋友为北方公司员工带来一堂生动的“永远跟党走”《百年党史大讲堂》,河东区团委书记李蒙、天津市盲人协会副主席许跃、战斗英雄孙长亭等领导应邀莅临本次活动。

“百年党史”大讲堂由全国自强模范蔡成进行讲述,“一百年无数个沧桑变化,我们一起见证一百年。”大讲堂以传承红色基因,倡导当代青年报国为主旋律,通过歌曲《不忘初心》、天津快板《唱百年党史祝祖国繁荣昌盛》,最后全体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与热爱,充分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让大家深切感知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

此次“大讲堂”活动走进北方公司,向员工们讲述党史。不同于平常形式的讲述,“春华秋实残疾人艺术团”将百年奋进党史融入带有天津本土特色的曲艺形式中。以通俗易懂、独具地方特色的方式,聚焦“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活动由市残联、市盲协、河东区残联、河东区共青团委主办。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讲述党史和表演节目相结合的形式,既宣传了党史事迹,也让在场的同志们领略到艺术团各位成员的风采。

北方公司的员工甄宇红表示:“春华秋实艺术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形式新颖、生动的党课。永远跟党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不忘我们来时的路,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每个党员的绵薄之力。”

作为艺术团其中一员的辛梦先,在本次“大讲堂”活动中带来快板书《长征》,他灵活多变的快板和清晰的唱词引起场上阵阵掌声。从小就接触学习传统曲艺,辛梦先对于京剧、快板有着近乎“痴迷”的热爱。在活动返程的车上,辛梦先十分活跃,一直哼唱着京剧选段。他表示,自己能够跟随艺术团的朋友一起表演,作为残疾人也能够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践行党史,一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河东区团委书记李蒙在党课结束后深受震撼,她认为春华秋实艺术团节目编排十分用心,红歌背后的故事讲述很生动,“对我们将来如何在青年中开展党史教育也有了极好的启示。”

活动最后,天津市盲人协会副主席许跃称赞本次党课形式新颖,极具艺术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并希望此类党课能够永远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