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教育活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探寻真理和奥秘,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感情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本色。下面,我浅谈几点个人体会。

一、学党史,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光荣的退伍战士,对党忠诚已经深深烙入了我的骨髓,不仅没有因为退伍回到地方有半点磨灭,反而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身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首先要做到,“以学醒脑,不畏浮云遮望眼”。要学习党史、分析党史、研究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共产主义信念。其次是“以学补钙,千磨万击还坚劲”。从革命先烈身上学习前仆后继大无畏的英雄主义,从光荣模范身上学习脚踏实地扎实肯干的优秀品质,要从这些人身上不断地汲取精神之钙,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最后是要“以学为基,万家忧乐到心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努力让人民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听党话,增强“一寸丹心向日明”的意识。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桥”,要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声共气、同频共振,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所以拥护核心,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那我们就应该首先做到听召唤,危难时刻豁得出来。正如今年大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我们广大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疫区,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由党员组成的先锋队更是敢于打头阵、啃硬骨头,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这就是“听党话”的具体动作。正是他们这种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召唤,做到了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需要就坚守在哪里,毫不迟疑、决不畏惧、其次是讲规矩,平常时候看的出来。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于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让组织放心,有情况及时向组织汇报。最后就是听指挥,任何时候站得出来。要时刻牢记“没有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完成不了任务”,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组织的指示安排认真服从,不讨价还价,推诿扯皮。

三、感党恩,激发“不带扬鞭自奋蹄”的干劲。

要心怀感恩,感恩党、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人民、感恩组织。做到知恩图报,感恩奋进,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想主动干,用实在的成绩回报党与人民的恩情。一是要保持“以忙为乐”的心态,在自己本职工作敢于担当,赶超一流,多做贡献。二是要“有风有雨”的常态,无论是生活工作,要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三是要激发“满弓在弦”的精神状态,保持虎劲、冲劲、干劲,以昂扬向上的朝气,创新克难的勇气、走在前列的豪气、埋头苦干的风气,面对工作生活,真正做到以自己的实绩来回报党恩!

四、跟党走,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著。

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在嘉兴红船我看到共产党人创业之初的艰难,在雪山草地看到了革命先烈漫漫征途中的一往无前,在陕北窑洞我看到了前辈们乐观向上,在长江天堑看到了解放军战士一往无前的豪迈。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发展成为现如今拥有9000多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宗旨;靠的就是敢于攻坚克难,靠的就是拥有大国担当,尽其所能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这就是我们党,这样的组织有什么理由能不让我们坚定跟他走呢?我们这代人从小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享受着一代代革命前辈奋斗得来的成果。我们更要肩负自己的责任,站在新起点处在新时代,用我们的智慧与力量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为党旗添光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敬意,创新的意识,无谓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与时俱进。奋斗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青春之心献力量,以奉献之心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