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以“携手助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落实‘双碳’目标要求”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在天津召开。业界专家、企业及媒体代表约260人到场,共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要求。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上,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许军祥强调,低碳发展势在必行同时任重道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碳减排的重要路径之一,同时兼具污染物减排的协同效益,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内容之一。许军祥表示,在“双碳”目标下,废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将大有可为,希望全行业共同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的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有助于凝聚业内共识,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水平,推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节能降碳,加速再生资源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