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在新港直属库启动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的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河南省副省长王战营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发行、省工行、河南工业大学、地方粮食部门有关领导及科研企业、合作单位等社会各界公众代表及媒体走进新港直属库。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王振民总经理带领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由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高峰主持。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们共同见证了“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发布,观看了《大国粮仓·红色印记》主题视频,回顾党领导粮食工作的红色足迹;观看中储粮智能化粮库在线监控系统演示,远程实时查看了嘉兴、瑞金、遵义、延安直属库等地处红色城市中储粮直属库的库容库貌、收储情况,感受粮食仓储行业最大物联网的管理穿透力;参观了活动主题展,了解党领导粮食工作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成就,中储粮努力收好粮、储好粮、销好粮、服务调控的责任担当。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公众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新港直属库库容库貌、“一站式”服务中心、“一卡通”收购流程、粮食集中清理中心,体验“惠三农”售粮预约APP,感受收粮过程中的便捷、规范、高效、透明。

此外,现场听取保管员“一口清”报告,并入仓参观储粮粮情,体验深层扦样、平整粮面、粮食检验等保粮作业,进入浅圆仓内部实地察看现代粮仓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感受新时代大国粮仓崭新面貌和中储粮人努力管好大国粮仓的责任担当,增强了端牢中国人饭碗的底气和自信。

活动直观展示了中储粮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所发挥的作用,全方位彰显了全方位彰显了中储粮系统“阳光、开放、责任”的企业形象,以及河南分公司“储备重地、战略要地、发展高地”作用,得到与会嘉宾和广大公众的高度认同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