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国家及区域级眼科医学中心,提升中国眼科领域人才核心竞争力,继5月18日天津大学与爱尔眼科战略合作签约后,6月16日,天津大学又新增一家专科附属医院——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正式揭牌。



作为天津大学的第七家附属医院,此次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的揭牌,标志着天津大学将深耕眼科医疗领域,与爱尔眼科携手共建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双方将在医教研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加快推进天津市乃至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与医学教育事业的融合与高速发展。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兴办医科、医工结合是天津大学一直以来不懈追索的目标,天津大学将与爱尔眼科一道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眼科事业人才,为中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杨智宽表示,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将依托爱尔集团的技术力量优势,汇集全国各地的眼科专家、医生、医技、护理团队,为天津乃至全国的眼疾患者,提供系统专业的青少年近视防控、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及视网膜疾病、近视手术等诊疗服务,为健康天津作出贡献。

今后,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将依托天津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用得上、下得去、干得好、有发展”的优秀眼科医学人才,同时依靠爱尔眼科集团强大的医疗实力,将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建设成为全国高水平的眼科医疗、教学及科研中心,进一步提升我市眼科医学发展整体水平,保障人民百姓的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