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为支持办好北京冬奥会,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的“激情冰雪、逐梦冬奥”——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展示活动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举行。由天津市体育局、市教委共同发起的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宣告成立。

在此次活动中,天津市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俱乐部花样滑冰队、队列滑队、青少年冰球队共计100余名青少年参加冰上项目展示活动,活动在精彩激烈的青少年冰球比赛中落幕。

同时,由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也正式拉开序幕。巡展在前几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冰雪讲堂、冰雪知识普及、冰雪项目互动三大板块之外,新增设了天津市冰雪优秀运动员和冰雪产业板块,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冬奥会历史发展、冬奥知识展览、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仿真冰体验、滑雪模拟机体验、陆地冰壶体验、滑轮体验、冰球射门体验、VR滑雪体验、冰雪运动器材等。较往届巡展,在专业程度、内容广度、知识深度上有了很大提高,更加贴近大众。

近年来,天津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年来以备战冬运会为抓手,组建了6支冰雪运动专业队,在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中,取得了28枚金牌、11枚银牌、14枚铜牌,特别是闫文港获得了全国冬运会天津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举办了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掀起了全国冰雪运动的热潮。天津还连续举办了三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接下来,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还将通过预约承办的形式,深入学校、街道、社区、公园、商业广场、部队等,在全市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