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个月的海河国际消费季今日开幕,记者了解到,天津市商务局整合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资源,计划发放6万个“优惠盲盒”,内容包含超过100万张的优惠券、代金券以及各类礼品。首批“优惠盲盒”将于今晚8时上线,市民可在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GOTIANJIN购天津”免费领取。

据介绍,共有500多家企业和商户参与了首批“6.16优惠盲盒”活动,累计推出20万张优惠券、10万张满减券、1万张美食券和3000份礼品,涉及商场、超市、夜市、汽车、家居、餐饮等多个领域。首批发放完毕后,“6.16津购节”期间每周三(6月23日、6月30日、7月7日、7月14日)晚6时,市民还有机会在线领取。

此次“盲盒”活动优惠颇具力度,例如,滨江商厦推出了知名品牌钻饰限量6.16折优惠券、滨海新区中原百货将发放2万张10元任意消费券、苏宁易购带来了易购网站新用户“1分钱购买”优惠券、国贸购物中心推出指定零售品牌满减券等;近百家餐饮门店也策划了霸王餐、赠送菜品、立减打折等多项优惠活动。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与文化、旅游等业态融合,奖品中不乏海河游船立减券、各大剧院演出优惠券等,由苏宁易购支持的单件价值6666元的神秘奖品也将在首批盲盒中发放。(记者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