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西青区政府在华能杨柳青热电厂,举行2021年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年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发实习记者杨晨摄)

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天津理工大学、西青区属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西青区杨柳青民俗艺人以及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应急青年突击队队员,齐聚活动现场共同感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接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实绩,通过发放宣传品、举办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和安全体验等形式,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工作人员在介绍天津理工大学研发的注意力与认知训练系统(央广网发实习记者杨晨摄)

今年六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广泛开展宣传咨询、应急处置演练、先进经验征集等主题活动。期间还同步启动了天津市2021年“安全生产津门行”活动,开展“隐患治理专题行”“五进宣传区域行”“安全体验云上行”等特色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将组织“记者团”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总结凝练企业成功做法,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公益宣传片、安全经验口袋书、案例启示录等特色宣传成果,在各媒体平台广泛推广,辐射带动全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在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东表示:“只有凝聚安全的最大共识,增强全民的应急意识,安全生产才能得到自觉地贯彻和落实,才能有效地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因此,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