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社会企业认证平台CESCC、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北京社会企业发展论坛(2021)暨首届北京市社会企业评优颁奖”活动在京召开。北大医疗脑健康荣获"杰出社会企业奖"、“社会企业创新奖”两大价值奖项。

本次活动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成思危基金、北京社区报、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等社会企业研究培育单位的支持,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建斌、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建设综合协调处处长唐志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北大医疗脑健康作为获奖方受邀到场。

此次论坛主题聚焦“十四五规划下的北京社会企业发展”,邀请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代表、行业专家、社会影响力投资机构、社区代表、媒体代表等就十四五规划的社会企业发展机遇、社区内的社会企业发展、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等主题开展讨论与交流。

同时,为促进本市社会企业培育发展并发挥其在改善社会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区经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社会企业认证平台发起了首届北京市社会企业评优活动。

image.png

(图为:北京社会企业发展论坛(2021)暨首届北京市社会企业评优颁奖活动现场)

在首届北京市社会企业评优颁奖活动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服务民生保障的北大医疗脑健康与其他9家企业荣获"杰出社会企业奖"。近年来,北大医疗脑健康专注于儿童发展障碍领域,聚焦行业的技术发展、产品创新,用专业推动行业发展、用创新助力儿童发展障碍群体回归社会,经多轮评定荣获“社会企业创新奖”。

image.png

(图为:北大医疗脑健康市场品牌部总监许良(一排右二)代表公司领取“杰出社会企业奖”)

image.png

(图为:北大医疗脑健康市场品牌部总监许良(一排左一)代表公司领取“社会企业创新奖”)

据悉,北大医疗脑健康自创建至今,始终践行“医教融合”的康复干预模式,从“优秀”做到了“卓越”,初心从未动摇,就是“围绕孩子做好康复”,使命也很简单——帮助特殊需要的儿童青少年及家庭有尊严、被尊重的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大医疗脑健康已服务孤独症、多动症等发展障碍儿童及家庭超10,000组,帮助近8,000名特殊需要儿童提升全面技能,其中超48%孩子顺利步入幼儿园或小学,北大医疗脑健康作为儿童康复行业内的国家队,一直以来践行着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与公益责任。

本次评优活动结合社会企业认证的主要目的,即倡导对社会有益,对公众有利,对环境有益,对组织有用的新型运营模式,以评促建,“倡导社会企业家精神,构建北京特色社会企业生态”。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社群思维聚集北京市认证的社会企业、行业认证社会企业、观察社会企业及各类社会企业支持组织等,促进北京市社会企业在党建引领下健康快速发展,提升行业内部良性竞争、带领社会企业破界出圈,促进北京市社会企业整体发展。

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周步科介绍说,北京是全国最早在市委文件中提出鼓励社会企业发展的省市。自2010年以来,逐步形成官方智库研究引路、党委政府认可支持、枢纽组织协同落实、社会企业与各方支持力量共同参与的社会企业发展“北京模式”。将“以优先追求社会效益为根本目标,提供社会公共产品和服务,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及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和其他法人单位”认证为社会企业,并引导和促进其提升创新能力与机构治理能力水平,壮大经营规模,完善公共产品服务供给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