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津市举行德国在津投资企业座谈会,来自西门子、赛威传动、大众汽车等德资企业及中国德国商会的代表与天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市长王旭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座谈会中,与会嘉宾首先聆听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项目介绍,详细了解展馆建设和首展筹备情况。随后,来自天津市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就企业代表提出的项目用地、出入境政策、汽车进口、中小企业服务、人才储备以及税务等问题逐一现场解答,宣传相关政策措施。

王旭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在这一过程中,众多外资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出积极贡献。中德两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两国城市之间的交流以及项目和活动的支撑。下一步,天津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对话活动,进一步畅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欢迎企业家为天津的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探索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