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6月1日,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共同开展“环境创新”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经济服务部、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大港街道办事处、大港石化园区管委会、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举办。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会长单位天津市瑞恒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单位天津市远卓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天津黄埔盐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并担任演讲嘉宾。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大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哲在致辞中表示,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是非常有意义的,环保治理事业也与新时代年轻人息息相关,希望通过活动,激发他们对环保事业的热情,未来担当祖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讲座中,天津市瑞恒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洪新通过分享企业智慧生态水务方案产业化实施历程,以数据分析、图片说明等形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环境治理工作中经济性和循环性的重要。

天津市远卓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维结合本企业国内外优秀案例,讲解了工业VOCs废气、恶臭气体各项处理技术的高效应用,并表达了树立环保理念,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

天津黄埔盐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侠阐述了环保治理过程中盐分离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分盐结晶领域中各装置的开发与利用,向学生们传达了环境治理中科研转化的重要性。

授课结束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围绕渤海湾水污染、巢湖水污染、湖南省湘南一带土壤污染、太原大气污染等问题,分组进行课题讨论,并运用所学知识提出可行性治理方案,在场领导给予点评。

最后,大家在书签上写下环保寄语并互相交换,在六五环境日纪念T恤上签字留念。

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作为天津首个生态环境产业的商会组织,汇聚了污水处理及再生、大气治理、土壤治理及修复、危废固废治理及资源化、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园林绿化、环境检测监测、环保工程、环保设备等领域的优秀企业,此次讲座,商会的自身优势在环保公益活动中得到充分发挥,企业家的绿色情怀得到更多认同。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去,为营造美丽和谐家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