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由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发起的“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体医融合分会”正式成立。

天津市南开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金莉、天津市南开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汉敏、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谢长俊、天津黄河医院党委书记刘欣、天津市黄河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林等参加成立大会。

天津黄河医院党委书记刘欣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体育医院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是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大力推动“体医结合”向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健身水平是大势所趋。

 

 

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以天津市黄河医院(天津市体育医院)为载体,搭建体医融合分会这个集体、医、康、险、健多方资源的平台,畅通体育与医疗专家的沟通,补齐临床急需的体育医学融合知识技能人才,大大响应了人民对健康市场的需求,促进了体育与医疗的联合工作机制。会议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体医融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以及委员会领导机构,推选天津市黄河医院为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体医融合分会主委单位,天津市天津医院主任医师黄竞敏、天津市天津医院副主任医师晁爱军、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天津市体育学院教授李庆雯、天津市瑞澄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闵丽当选分会副主委。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谢长俊宣读了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体医融合分会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结果。

 

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体医融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黄河医院(天津市体育医院)院长刘林表示,体育对于防控疾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WHO指出80%的慢性病可以通过运动达到预防和治疗的目的,“体医融合”已成为解决人们健康需求的必然摆在了医学和体育专家面前。在此背景下,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以天津市黄河医院(天津市体育医院)为载体,搭建体医融合分会这个集体、医、康、险、健多方资源的平台,畅通体育与医疗专家的沟通,补齐临床急需的体育医学融合知识技能人才,响应了人民对健康市场的需求,促进了体育与医疗的联合工作机制。

成立后的体医融合分会将深入解读、贯彻落实现阶段国家政策,秉承协会发展天津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卫生科学知识,提高公民健康素养的办会宗旨,探索天津的体医融合“医院健康指导中心模式”,造福慢病患者,指导健康群体。为真正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以人为本的大健康事业进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