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启动会及专题培训会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举行。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为建成社会主义大都市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大赛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等5个赛道,今年新增了产业命题赛道,并且在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中将本科生、研究生作品分别评审,加上同期举行的“慧秀中外”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6项同期活动,大赛内容设置更为丰富,评审方向更为科学,同期活动更为多彩。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代表承办单位就承办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天津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依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天津科技大学将在继承和吸收以往承办高校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力争办出一届务实高效、特色鲜明的“互联网+”大赛。

启动会后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评审规则以及内容要点进行培训解读。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天津市50余所本科院校及职业院校累计近6万项目参赛。本届赛事自5月启动报名至举行市级决赛共将历时约4个月,其间将举行市级初赛、复赛、培训营、决赛等活动,评出天津赛区的各项奖项并选拔推荐晋级国赛的优秀团队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