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采用全新办会模式,将通过“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方式精彩呈现,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着力打造一届激荡新思想、打造新场景、展示新成果、激发新活力、促进新合作、推动新发展的盛会。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大会上发言。(央广网发张强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日本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致辞。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天津城市风光宣传片、小洋楼宣传片,重温了前四届大会的精彩瞬间,并观看了城市MV《天下之津》。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将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前景、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和共享、智能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等热点话题,举办18场平行论坛和12场由企业领衔的主题论坛,设置4.8万平米智能科技展,同时举办5项以年度命名的赛事活动,通过智能大会平台,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天津,助推提升产业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