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由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颁奖典礼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天津表彰大会在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汤涛,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副市长周德睿出席。

喻云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天津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劳动者更加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要强化技能培训,围绕“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全面实施“海河工匠”建设工程,培养一大批爱岗奉献、技艺精湛、业绩突出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要推进以赛促训,不断完善以“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为引领,以行业和区域竞赛为主体,以企业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为基础的竞赛体系建设,通过技能竞赛活动带动提升天津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要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畅通职业发展渠道,完善表彰奖励制度,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选出的10名第二届“海河工匠”进行了命名,对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天津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发布了“海河工匠”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