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优秀党员刘书楷,他善于从自主动手、创新创意、勤查勤修等方面节能降耗。身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与员工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想在前干在前,脏活累活抢在前,充分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榜样风范。

依照往年惯例进行供冷设备维护,在检查中发现楼顶冷却塔中冷却水管由于年久失修,管道外部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外部询价需要维修费用大约在5000元左右,本着节约费用的原则,刘书楷立即组织维修人员进行研究讨论,维修组人员一致同意自己动手维修,随即制定维修除锈方案,每天干部员工一点一点的将管道上的腐锈清理,打磨、粉刷防锈漆,进入了紧张有序的维修工作,确保在供冷到来之前顺利完成管道除锈防锈工作。

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在老厦移位调整过程中,五楼引进唱玩星球,供应商要求24小时营业,为了保留此业态,刘书楷反复寻找夜间路径,为保证卖场闭店后安全又节省人力,动脑研究,利用废弃物在一层出口必经之路制作一个推拉门,刘书楷带领他的队员用将废弃物一块块组装拼接、电焊、安装,成功完成了与商场分隔的推拉门,在工作中他常常说的一句话“能为企业省一分钱,就绝不多花一分钱”。

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们多动脑,勤动手,练技术,解难题,严格按照能够自己动手绝不找外人的工作宗旨,尽心尽力节约费用开支。为企业实现了降本压费,充分体现了员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时刻感恩企业的情怀,实现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为企业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