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医管青年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市属医院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在天坛医院举行。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中心二级巡视员徐长顺,团市委机关工作部部长郭昊等嘉宾领导出席,共同启动了“医管青年大讲堂”,并为第一期活动主讲人颁发了“青年导师”和“青年榜样”聘书。

第一期活动以“传承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以“先进工作者代表讲事迹+青年代表谈感悟”的形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用身边人物、生动语言、鲜活故事把党史学习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市属医院发展史学习相结合、相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系统内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护佑健康的不竭动力。

首讲邀请了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阴赪宏、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陶勇等三位市属医院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为医管“青年导师”,分别讲述了他们在科技创新、健康扶贫和公益行动等方面的感悟体会并送上青年寄语,深刻彰显了他们勇于创新、仁心仁术、医者大爱、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友谊医院刘壮和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天坛医院保肇实作为“青年榜样”代表,也发出了观点正、态度正的声音。他们用贴近实际的感悟分享、深入浅出的思考分析、催人奋进的榜样故事,汇聚系统内团员青年笃定前行的榜young力量。

                首期“医管青年大讲堂”开讲(北京市医管中心供图央广网发)

“望青年一代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不负时代、报效国家”

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坚守从医初心,在科研的黄金时代勇攀创新高峰,领航智慧型、创新型、研究型医院建设,为市属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天坛经验”,给市属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分享科技创新思考、感悟。

“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014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阴赪宏,坚守致远、心系新疆,用白内障复明工程、“心之爱”行动等健康扶贫工作,让边疆群众心中有“医”靠。

“医学是仁学,医道重温度,愿你们勇敢追梦”

2020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陶勇,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坚持向光而行,为实现“天下无盲”大愿,背靠科学、左手医疗、右手人文,用公益行动尽显医学温度。

“抗疫一线让我去”

来自北京友谊医院的青年代表刘壮,时刻谨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无私奉献,坚守援鄂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传承劳模精神,诠释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创新大有可为”

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的青年代表保肇实,在科技创新领域十年磨一剑,为开创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医管青年力量发出倡议和号召。

未来,市医管中心团委还将深入整合系统资源打造“医管青年成长+”品牌,“医管青年大讲堂”作为其中子品牌将持续发力。通过着力搭建系统团员青年学习实践的平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品牌活动,为开创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和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医管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