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由天津市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爱尔眼科医院联合主办的南开区百场眼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南开区居民将能享受到“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全域科普眼健康科普知识,眼科专家将走进社区百姓身边,向市民朋友讲解眼病常识,从而提高南开区全体居民眼健康科普知识水平。

                                    眼科科普展示(央广网发张檬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开区百场眼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开区科协的指导下举办,将由天津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与眼健康科普志愿者组成讲师团,陆续走进南开区12个街道、165个社区,为87.31万群众科普眼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南开区居民眼健康水平。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了丰富眼健康知识的科普形式,天津爱尔眼科医院成立了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并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以科普展示墙、实物教具、VR体验等科技手段,向市民传递眼健康科普知识。对此,天津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林思勇表示,此次眼健康科普活动的启动与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为市民提供了免费学习眼健康知识的途径,也将进一步推进南开区全域科普,使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南开区全域科普眼健康科普卡通形象线上征名投票通道也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