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济世惠民百六十年——健康红色中国行”启动仪式在津召开。启动仪式上,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回顾了医院的160年历史,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介绍活动内容。自4月23日起,医院还将以“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主题,举办“文化、学术、惠民”等一系列活动。

“健康红色中国行”项目首站将于4月28日前往江西瑞金。启动仪式上,第一批前往江西瑞金的帮扶队员从党委书记陆伟、院长郝继辉手里神圣而庄重地接过“健康红色中国行”公益活动队旗。瑞金站在开展党史教育的基础上,将联合中国抗癌协会,开展乳腺癌防治科普巡讲和义诊咨询,助力基层健康科普和癌症防控,把健康直接送到老区人民“家门口”。

据介绍,此次肿瘤医院“健康红色中国行”项目还将陆续前往甘肃、新疆、西藏等地,联合全国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各学科专家团队,分批次赴全国12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县,开展健康帮扶行动,为广大患者进行义诊咨询答疑解惑。同时深入当地医院病房,以教学查房、专题研讨、疑难病例会诊、手术示教、专业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当地肿瘤诊治能力,助力当地健康管理,为基层卫生医疗事业发展做贡献。活动还计划分批次前往河北、内蒙、长春等地,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助力多地共享肿瘤诊疗技术成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将以建院160周年作为新起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以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技术与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惠泽天津及周边百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把天津建成生态宜居城市、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