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激活市场人气,促进销售增长,天津一商以友谊商厦为首加速恢复贵宾服务,推行五星级酒店化管理模式。

友谊商厦率先从2021年3月份开始全面实行五星级酒店化服务,以视觉、听觉、嗅觉、触觉、感觉的“五觉”服务强化顾客的尊贵感。专业礼仪管家团队作为友谊商厦服务升级的“脸面”,精挑细选形象好、素质好、口才好的年轻人,对到店消费者鞠躬问好、品牌指引、需求咨询、提货撑伞,对VIP贵宾贴身一站式服务,细心体察顾客的感受,为顾客提供良好的购物享受。在推出此项服务的第二天,刚刚成为礼仪管家的员工张悦就接待了一位无目的购物的消费者,经过全程女装、家居用品和化妆品的陪购,最终在雅诗兰黛专柜购置上千元的护肤品,购物全程既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让员工感受到了工作的成就感。为解决高端VIP停车难问题,友谊商厦在正门设置VIP贵宾专属停车位,通过电话预约,VIP贵宾可即到即停。推出服务半个月,接到贵宾专线10个,预约停车10辆,带动销售数十万元,最高单笔销售4万元。

在服务项目不断升级的基础上,环境硬件也在不断完善。通过建立联查机制,进行全天候无死角联查,卖场空气清新了,店堂光线舒适了,地面墙面角落也干净整洁无灰尘了。为了增强顾客体验式服务,恢复了友谊以往特有的礼让服务、饮品尊享及一杯水服务、双手接递鞠躬服务和预借服务,使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了变化。

人民有所呼,改变才有所应。会员是传统百货店的衣食父母,会员维系住了,才能在经营创效上有所突破。为了给会员带来精神层面的感受提升,友谊商厦已全新建设会员服务中心,承接线上线下咨询、VIP卡办理、销售购物卡,用一周时间完善高端VIP会员休息区和会员活动场地,新系统上线后,在精准掌握经营数据的同时,将多维度精准分析会员顾客消费行为,根据个体差异特点定向组织专属营销、特色服务,直接拉动客流、销售及常客总量的增长。

下一步,友谊五店还将细化服务管理流程,增设礼宾车接送服务、卫生间贴心服务、顾客首问负责五星级服务等特色服务,让进入友谊百货的每一位顾客都成为尊贵的VIP,让人性化的服务真正做到消费者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