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晚,中央芭蕾舞团携全阵容版《红色娘子军》亮相天津大礼堂。这部半个多世纪来常演不衰的红色经典,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娘子军”的飒爽英姿。

首演于1964年9月26日的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中央芭蕾舞团集体创作的首部大型芭蕾舞剧,至今演出场次累计已达4000余场,成为伴随几代人共同成长的红色经典。该剧讲述了在海岛椰林中一支顽强的“娘子军”为了反抗压迫、夺取胜利而英勇杀敌的“战斗故事”。

有别于以往的录音配乐形式,本次来天津演出,常任指挥刘炬执棒、乐团首席王小毛领衔的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担任现场演奏;特邀合唱团配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将舞剧中《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家喻户晓、广为流传的经典唱段再度唱响。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唱团倾情演绎,将琼崖纵队红色娘子军的飒爽英姿清晰饱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芭蕾舞团还特邀了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参演,让他们在现场亲身体会舞台艺术的魅力和“娘子军”精神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