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葛仙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东高庄农村书屋开展了“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葛仙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文化站向东高庄农村书屋捐赠了50本党史书籍,村党支部负责人向此次捐赠行为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书屋将管好用好这批图书,积极引导村民多读书、读好书,涵养基层“精气神”,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志愿活动特邀大双传媒老师为村两委、村党员宣讲党史。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清河党组织发展进程中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引导基层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书屋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以书为媒,以史为题,积极踊跃地分享学习心得,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村党支部书记说:“党史学习就是让我们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担当、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中,为推进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读书学习,村民们表示以前闲下来就在家里看电视,自从农家书屋建成以后,经常来看书,不仅在书屋里找到了兴趣相投的朋友,通过阅读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该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书屋建设,使之真正成为村民活跃文化生活的“唱戏台”、父老乡亲学习党史的“前沿阵地”,推动党史知识进百姓门、入百姓心,让百年党史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 (供稿及图片:葛仙庄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