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上午,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武清疼痛临床中心”在武清区人民医院正式揭牌。这是继蓟州疼痛临床中心后我市的第二个区域疼痛临床中心。天津市卫健委基层处李刚副处长、范海鸣科长,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史可梅、朱岩、揭子慧、张建忠、陈喜存、肖军章等项目组专家以及武清区卫健委王善民副主任、武清区人民医院王若鹃书记、苏学利副院长、疼痛科刘继强主任、来自武清区各社区疼痛门诊挂牌单位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会议由项目组秘书长朱岩主任主持。会议开始后,苏学利副院长代表医院首先表达了对市、区卫健委领导以及项目专家组的远道而来和大力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说此次疼痛临床中心的建立,紧跟医院的发展步伐,加强了医院专科化建设,提高了医院核心竞争水平,是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盛事。疼痛科作为医院比较年轻的科室,在各级领导以及项目组专家的指导下得到了巨大发展,同时他认为刘继强主任在临床中心的建设过程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武清疼痛临床中心在武清区人民医院揭牌,也标志着武清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史可梅主任代表项目组专家表示,武清区人民医院疼痛科具有悠久的疼痛诊疗历史,基本具备带领整个区域内疼痛建设发展的标准。她同时感谢市、区卫健委以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医院能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抓住新的平台给医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医院的疼痛医疗服务水平。

刘继强主任表示,全科上下将共同努力以打造标准化的疼痛诊疗中心,为周边百姓提供各种疼痛疾病的治疗,建立规范的临床医疗体系,推广疼痛专科诊疗规范。加强各级医院疼痛学科的交流合作,促进疼痛学科临床研究发展。‍

肖军章主任用蓟州区卫健委对社区疼痛门诊项目的重视程度、病人看病变得方便、开诊医院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例,汇报了在蓟州区卫健委的推动以及各中心卫生院的支持下,蓟州社区疼痛事业发展迅速。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治疗等方面取得的重大临床应用成果。

在各位专家发言结束后,王善民副主任代表武清区卫健委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卫健委感谢市卫健委基层处领导和专家一直以来对武清区基层医疗和社区疼痛诊疗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在区内社区疼痛门诊达到一定规模的基础上,支持区人民医院建立疼痛临床中心,使武清区域内初步形成二级疼痛诊疗网络。为最终实现武清区区域疼痛诊疗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李刚副处长代表市卫健委基层处讲话,他希望武清区人民医院能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抓住临床中心给医院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医院综合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为武清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