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天津消防大港支队由政委带队一行7人莅临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消防支队检查组对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安全消防监控室、消防控制系统,从视频画面到消防控制柜、应急举措、操作人员配比持证、商场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货架间距、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泵房、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指导过程中,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卖场是否有占用消防通道,室内消火栓水压及消防水池是否达到要求,消防日常管理及巡查是否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及疏散演练是否如期开展,应急预案的修定是否切实可行进行了指导。

天津消防大港支队政委以专业的角度分析调研后,要求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改,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积极快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治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要通过派发宣传册、转发安全警示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为了进一步检验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微型消防站联动水平和实战灭火救援能力,友谊大港百货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实地着装列队,实战出水演练,检查人员对演练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作出了详细的指导,有效提高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灭火技能,积累了经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为提高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商场保护人员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将把消防安全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