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唐山市医学会心肺复苏分会和医学科普分会成立会议暨2021年学术会在唐山市第二医院隆重召开。唐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昌盛、唐山市医学会秘书长刘静、唐山市第二医院院长赵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瑛琪、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静、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近百名医教研同仁齐聚唐山,共同见证心肺复苏与医学科普分会并驾齐驱的唐山模式。

据悉,唐山市医学会在唐山市卫健委的领导下,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不断守正创新,从基层实际需求出发设立专科分会,开创了分会前置基层、贴近基层、关爱基层的唐山学会新模式。

唐山市卫健委主任徐昌盛指出,首届成立以唐山二院赵刚院长领衔的心肺复苏分会与医学科普分会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基层实际需求为导向的立会新举措,必将为唐山卫生健康科普发展与唐山心脏猝死防治救体系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当选首届心肺复苏分会主任委员张立峰、医学科普分会主任委员于文霞表示将不负组织重托,进一步学习领会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等领衔颁布的《2016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及《中华精准健康传播专家共识》中国特色系列指南,让心肺复苏与科学普及从国际化到本土化即实现国际生存链到本土生存环,从国际胸外按压技术到本土腹部提压技术,从国际单一培训模式到本土防治救培训模式,带领团队团结奋进为心肺复苏与医学科普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崔明武、刘静、刘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