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河南荥阳公安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方式,4月16日下午,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组织全局400名党员民警、辅警走进影院,积极开展“百年党史电影讲堂”活动。

观影开始前,荥阳市公安局组织分布在5个观影厅的400名党员民警辅警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随后,中共荥阳市委党校朱玉莹老师从“百团大战的主要内容、百团大战对抗日战争有什么意义、百团大战最感动的三个场景”三方面为观影人员讲授了党史微党课。

党课结束后,观影人员集中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影片再现了这段永不磨灭的抗战记忆,弘扬了永不屈服的抗战精神,也提醒今天的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纷纷组织观影人员围绕观影活动展开热烈的大讨论,党员们积极发言,畅舒心得感悟。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鲜血换来的,要珍爱和平,铭记英雄,勿忘历史,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品质,继承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入党初心和从警初心,坚决履行好公安工作使命责任。

此次电影讲堂活动,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身临其境,深受触动,灵魂受到了洗礼,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后期,荥阳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百年党史电影讲堂”活动,充分运用好电影讲堂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更加扎实、高效。(供稿:荥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