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和“两高一部”印发的《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4月16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县城市管理局就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召开座谈会,汝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舒心忠,城管局副局长唐文生及大队长霍俊勇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舒心忠一行向城管局提供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及相关法律文件,为其执法提供法律依据。唐副局长表示自去年9月份接到该院的检察建议书后,积极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权属复杂难管理、井盖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开展了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并制作了《2021年汝南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目前进展良好。

会后,一部干警及城管局人员共同观看了已完成的“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工作及新型井盖的安装现场,霍队长表示:将在一段时间内,优先对已经破坏的旧井盖进行更新换代,同时选取一条街开展试点,切实将“四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管理功能,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耿雨、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