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2021年广汉市青少年航模大赛在广汉市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由广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广汉市教育局、广汉市文体旅游局、广汉市航展服务中心以及广汉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来自全市24所小学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8名,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指导老师10名。

本次大赛以“逐梦飞翔扬帆起航”为主题,设立了线操纵飞机着陆积分赛、仿真橡皮筋动力模型飞机留空计时赛、手掷滑翔机直线距离飞行赛、水火箭发射打靶赛、线操纵飞机飞行动作积分赛、伞降火箭计时赛等6个项目。活动现场还设有航模静态展示区,让参赛选手们能够近距离观察航模构造,进一步激发选手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航模运动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体的运动,广汉拥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生产资源等良好环境,对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开展青少年航模大赛有着极大优势。广汉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航模大赛的开展,对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锻炼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助力广汉市打造通航小镇和中国航空城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供稿:广汉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