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淮安,春光明媚,百花争艳,祥云共生。

4月18日7时30分,淮安人民期待已久的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为口号的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正式开始。15000余名全国各地跑友齐聚淮安。

本次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

赛道从翔宇大道出发,途经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萧湖公园、央视中秋晚会现场、奥体中心等,42.195公里赛道路面宽阔平坦、周边风景如画。

此次比赛犹如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说跑就跑的旅游吧,跑友们用心感受到什么是醉美淮安。

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绿色高地新姿、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名片充分展示在世人面前。

经过激烈竞争,男子组何杰以2小时14分14秒的成绩成功夺冠;女子组冠军由陈为芬摘得,成绩为2小时35分18秒。 

本次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区人民政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淮安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公室、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赛事是淮安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赛,淮安人民充分发扬了“当好东道主,服务马拉松”的精神。淮安这次成功举办了首届淮安全程马拉松赛事,充分展现了历史文化名城和周恩来总理家乡的风采,全面提升了市民的参与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成为淮安“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淮安市委领导班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国家生态市等称号。

未来淮安将以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为引领,建设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四个淮安”。(杨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