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上午,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天府新区第十五届草莓节,在太平街道南天寺草莓节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天府新区太平街道乡村振兴项目机会清单正式对外发布。

image.png

image.png

太平街道,瓜果之乡、梦想田园,特色水果主产区、品牌农业核心地。拥有近40年的草莓种植史,享有“中国冬草莓之乡”“天府枇杷第一镇”的美誉。近年来,街道致力于强合作、创品牌、促融合,院校地合作共建持续深化,草莓、枇杷、葡萄、樱桃“太平四宝”远近闻名,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4万亩,太平枇杷、草莓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旅文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成效凸显。

image.png

街道围绕做优公园城市乡村表达,聚焦天府森林旅游小镇建设,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活镇“四大工程”,以产业赋能构筑竞争优势,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以场景营造促进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去年,街道获评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进街道。

image.png

太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草莓节,以“莓好世界、莓好相约”为主题,通过农业产业推介会、嘉年华、欢乐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力争办成推动草莓产业发展的节日盛会,成为推动天府新区打造公园城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先导区的桥梁纽带。

image.png

草莓节开幕式上,太平街道乡村振兴项目机会清单正式对外发布。

在深化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太平街道已有天府眼、紫颐天堂、天府星野奥特莱斯公园、云中漫步等五个重大项目落户,项目投资总额百多亿元。

本次发布的乡村振兴项目机会清单,包括有地处鹿林村的余家林盘项目,意向招商范围聚焦“农业+”文旅体验项目,川西林盘建设博物馆、特色高端民宿等;有聚焦“农业+”高端产业孵化,山地郊野运动项目、山地运动装备奥特莱斯、亲子互动乐园等的小堰村项目;有聚焦“农业+”高端服务特色产业孵化高地,康养民宿、度假酒店、森林农夫集市、特色水果采摘园、儿童森林游乐园、滨湖运动中心的三峨湖村项目;还有聚焦“农业+”高端服务特色的产业孵化高地;以天府现代乡村复兴为使命,独具山地村落形态的沉浸式休闲度假胜地的桃源归谷项目。

image.png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对本届草莓节评选出来的带领农户致富的南天寺村的陈林;小堰村的种植大户——彭立清;带头发展旅游业的桃源村的彭彪等12名最美新农人表彰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