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把学党史教育活动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动力,信阳市五星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一系列“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百姓办实事”活动。

信阳市五星街道办事处依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载体,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幸运区联合青年志愿者关爱小区空巢老人,给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嘘寒问暖、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解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温馨又贴心的奉献,无形之中促进了家庭与社区的和谐。

image.png

琵琶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采取“徒步行走、逐个标号”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窨井盖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窨井盖存在的缺失、破损、塌陷、松动、突起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巡查中发现的损坏、沉陷、周边破损、质量不合格的井盖现场图片拍照留存并及时进行更换。

大拱桥社区组织督导员和工作人员巡河排查污染源;并且对辖区5条全长5公里的内河进行漂浮物打捞、淤泥杂物清理。

大拱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马鞍社区设立防范邪教危害知识宣传展板,向群众、学生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和《法律宣传手册》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也体现了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image.png

河南路社区联合浉河区司法局在社区门前举办“送民法典解万家难”活动,吸引了辖区广大居民参加。

七里棚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平西社区、秀水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红星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七里棚社区开展党史教育学习集中学习会。(供稿:信阳市五星街道办事处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