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信阳高新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合作的信阳跨境电商孵化培训基地正式成立并开班培训。孵化培训基地由信阳高新发投公司运营,对接Amazon(亚马逊)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将为信阳市电商及实体店拓展转型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保姆式跨境电商运营孵化服务。为其解决大数据选品、店铺开设、收付款、物流等跨境电商全链条运营需求,实现超低门槛的跨境电商创业和业务拓展。

image.png

培训基地首期培训班吸引了涉及信阳毛尖、大别山土特产、消费电子产品周边等23个新创业公司的3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历时3周时间,由合作方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资深讲师面对面授课,每天8个课时,全面系统讲解培训跨境电商程序操作、线上海外交易流程、店铺基础管理运维等相关业务。手把手现场实操真实交易过程,每步流程均由讲师现场分解演示,参训人员通过线上同步操练进行学习,讲师同步解疑释惑,并在课堂上逐人验收培训效果。通过该方式,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效果显著,学员们在实战中掌握了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巧。

image.png

发展跨境电商是高新区发投公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信阳高新区党委、管委会推动国有公司多元化发展做出的新举措,也是国有公司发展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新型商业模式做出的有益尝试。对公司增加经营收入、开拓发展空间、破解发展瓶颈有积极意义。也能促进辖区劳动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大别山名优土特产品走向海外市场打造更多的机遇和平台。下一步,高新发投将在做好公司自身跨境电商业务的同时,将孵化基地的培训孵化业务拓展开来,重点向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倾斜,帮助更多年轻人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也为信阳市跨境电商的不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image.png

该基地位于高铁站快乐园地下负一层,占地1000余平方,规划有跨境电商共享办公室、培训中心、公共直播间、会客接待区等功能分区,部分功能区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计划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供稿:信阳市高新区宣传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