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思想发动,了解掌握干警思想动态,简阳市司法局聚焦“三个到位”,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谋划部署“到位”,确保教育整顿蹄疾步稳。召开简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谈心谈话工作。制发《简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方案》《谈心谈话提纲》,对范围、内容、政策要求等细化措施、规范流程、强化指导,保障谈心谈话不流于形式、做到“真谈”,切实打牢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基础。

内容措施“到位”,确保干警谈话不漏一人。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突出普遍谈和重点谈相结合,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大顽瘴痼疾等方面,把问题谈清、把根源谈准、把意见谈明。切实把谈心谈话活动作为组织与干警直接面对面交流的一种形式,鼓励大家讲真话、提意见,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凝聚集体智慧。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02人次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

思想发动“到位”,确保谈话活动取得实效。召开简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就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全体干警进行专题辅导,鼓励干警摆正心态,全面、彻底地进行自查自纠,精准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警思想觉悟,促进卸下思想包袱,达到了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的目的。(陈龙)